Saturday 11 June 2011

廿一 最大的宝藏

如願 012二十—  最大的宝藏
    当大珠慧海一次来参拜马祖禅师时,禅师便问他:  “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大珠答:  “我想你教我佛法。”
    马祖说:  “你真是个傻瓜!你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宝藏在你心中,但你却到处要求他人帮助你。这有什么好处呢?我没有什么可给你。”
    大珠顶礼再问:  “师父,请你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样的宝藏!”
    马祖答:  “你的问题是从哪里来?这就是你的宝藏。当你发问这个问题时这一刻就是。所有事物都藏于你这间宝库里。它在那里任你使用,而无所缺乏。你是一切东西的主人。那么,为何你要离弃自己而向外寻呢?”
    大珠听了这番说话,即时开悟。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