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September 2009

十二月三十日

师父阅过以上的报告之后,写了几句如下:
“大雨大雾,雾散了就清了吧!但若不散呢?”
我也回敬一句:
“大雨已经过去了,天也清’了,何来雾不雾,散不散呢!"

十二月三十日
从昨天那个无我观的情形非常清
楚,所以今天用功时,很容易就进入
无我的状况了。

其实这方法很简单,越放松就越投入。不需要费很大的力气。所以
今日跑香及散步走时,非常轻松,简直是没有骨头的身体,全身轻飘飘。

在慢步经行时,突然出观了一只披头散发并低著头的鬼,站得离我
远远的,带有惭愧及害羞的动作。我很想看清楚他的脸,但是却被长发
遮盖住。既然不能看清楚,那就起空观,不理他。

他不会因我起空观而消失,不愿意离开。我马上又心中默念:皈依
佛、皈依法、皈依僧,愿我修行的功德回向给你,投胎到善道去吧!念
毕,他就消失了,马上在我的面前,出观一只漂亮的狗对著我微笑。只
好再祝福它早日闻法成道。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