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09

疑情的消失


静七课程的最后一天,见到了念头的 刹那生灭相,知道了念头的虚幻不实之后 ,疑情终于消失了。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知
道我的疑情是“什么是开悟。”当时心血 来潮,学古人写下,没有韵律的偈颂:—

找来找去又找
审了又审继续审
疑情终於消失了
心安空寂了牵挂
原来这么一回事

从疑情消失后,我才开始回忆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有疑情。
原来十二年前,当我在台湾佛光山读佛学院时,觉得三藏十二部那么多,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读完。读完之后就可以解脱成佛吗?我没有读书的本钱,每当拿起书本就想睡觉,同时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读书。所以对读书不太感兴趣。

学佛修行就是为了成佛,然后解脱烦恼得大自在。所以我便开始想要直接从修行方法下手。但是修行的理论宗派和法门又那么多,到底该从哪一个法门下手呢?又该到那 里去亲近善知识呢?
后来灵机一动’只好找“释迦宗”这是最直接的法门,善知识就是伟大的佛陀。
佛陀在菩提树下开悟后,说了一句,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著而不能成佛。
因此,我就抱定决心走这条捷径,只要放下妄想执著就可以成佛了 。慢慢的去认识自己的妄想执著吧!虽然当时有这样的心,但是环境因 缘的种种变化,负责鹤鸣禅寺重建的工作,就把这件事暂时摆在一边了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