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September 2009

第十一天

今日户外跑香过后,很轻松的绕著菩提树散步。树上的鸟儿开始唱
歌了。忽然微风吹动,传来一阵阵的飒飒声,片片黄色落叶飘呀飘到地
上。地上的落叶被阳光照得发亮。哗!满地黄金。
阿弥陀经日:“彼佛国土常作天乐。黄金为地。昼夜六时,雨天曼
陀罗华。。。。。。彼佛国土。微风吹动诸宝行树。及诸宝罗网,出微
妙音。譬如百千种乐。同时俱作,闻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
僧之心。舍利弗。其佛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极乐世界就在眼前,
所谓心净则国土净也!

第十二天

早课唱诵时,很轻松的跟著旋律飞扬,渐渐的进
入了忘我的境界。享受陶醉在忘我的境界是多么
美好的一件事。

出静后,觉得今早的早餐特别美味。一切外 在的声音都很动听,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的完美,心情 特别喜悦。到了拜佛的时候,师父讲了一个故事。
一位小沙弥问老和 尚: “师父:你每天都在拜佛,请问你拜的佛灵不灵?”
“不灵。”老和尚回答。
小沙弥取笑老和尚: “既然不灵,那为何又拜呢?”
老和尚说: “佛不灵,我灵。只要诚心的拜,那就灵了。”
讲到这里,师父问说到底谁最灵?
正在拜佛的我,开心拍手回答: “我最灵!”
惹得一些同学开怀大笑。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