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09

一月三日



一切随顺因缘,很自在,很空闲。结果师父叫
我要闲里偷忙,(遇到怪师父就教我怪招)。

一月四日

念头生,念头灭。

曾听说起心动念,无非造业。

其实念头也是生灭相,只要不对它生起分别和
执著,何来造业呢?

观烦恼也是生灭相,烦恼就贴不上来了,贴不
上来就自在了。正如圆觉经上所说:“知是空
华,即无轮转。”观空具有如此大的功德。

一月五日

这几天的用功,无我观非常强。知道很多事情都不能由我来主宰。
尤其是每次师父问了一些问题,都是没有经过思惟,就很自然讲出答案
,心中开始对“我”产生厌烦。我知道这种心态是错的,所以一直调回
当下。因此也明白了修不净观者产生厌离心后,若没有正见的引导便会
想去自杀。那就太冤枉了。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