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September 2009

无限的欢喜



    打完十二天的静七,从享受美丽的世界至疑情的消失,接著下来是
精进静七,这一届静七,我是当监香。欢喜的护持之后,我又在加行七
的课程中当学员了。加行七的日期是从一九九九年的十二月廿七日至二
千年的一月七日。

十二月二十八日
数息、随息,起观。这一次观呼吸
中,发观要吸进一口气,并不是那么简
单,整个身体的某—个部分器官必须和
很多经脉等等,互相配合操作。这一观
,又加强了无我观。























十二月二十九日
今天,我很想像大马人民于一九五七年八月卅一日在吉隆坡的独立
广场高喊“MERDEKA”一样的喊出心中的一句话——“自由了。”
虽然疑情消失了,但是心里还有一个疑问,真的是所谓生死自由了
吗?书上是这样说明,很多禅师也如此说,甚至我在跑香的过程中也见
到了刹那还灭相。前几天的禅修经验都一一证明。但心中还是不甘愿,
非得让我找到一个更好的理由,否则还是不满意。
昨日在进度表提到观呼吸的情形,师父叫我继续观,我只好依教奉
。早上第一支香坐下后,就开始观呼吸。那时只感觉全身表皮有微细震
动,慢慢的全身毛细孔张开,感觉到很舒服。引磬声响了。舍!

第二支香时,再观呼吸,没什么成绩。啊!找到原因了,原来是有
了一个“我要观”的念头。
当拜佛过后,坐下来,告诉自己要放松,只是观呼吸,没有“我要
观”的念头‘
渐渐的发观了,原来我不是用鼻孔
呼吸,鼻孔只是呼吸进出的管道而已。
真正负起吸气和呼气的工作是横隔膜的
收缩与放伸。要吸多吸少,呼长呼短,
它自己会安排,由不得我替它担心,一
切操作是那么自然,全是自然的因果定
律。呼吸只是呼吸:没有—个“我”在呼吸。观到这个无我的时候,好
开心喔!终于解除了我心里想要找的答案。那就是生死自由了吗?种种
经验的体会,证明了佛陀所说的是不加妄想执著,还它本来面目,那个
无我的世界,就是那么的美了。
所谓小疑小悟,大疑大悟,不疑就不悟了。
跪香过后,出外躺在沙堆上,有如躺在中国的鸣沙山沙漠,同时也
感觉是躺在妈妈的怀抱,自己向著天空时,蔚蓝的天空像似佛陀的慈光
照耀著我。鸟儿们又开始唱歌了,青蛙也呱呱叫起来了,仿佛它们都在
向我祝福。
啊!无限的欢喜!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