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09

一月二日


  一月二日
无我观当中,明白了生灭灭已,寂灭为乐。同时也知道了无我的境界时,心中空寂寂,
无挂无碍,所以一切都很美。

真的是心无挂碍吗?我就试试找一找有哪一
件事情可以挂在心头的,找来找去找不到,再提
起前几天令我分别执著的事 情,仔细观察,还是
挂不十来。从这里也让我更体会到通过无我观而
发出的妙观察智的妙用。太妙了!

下午跑香时又下雨了。我很想重温旧梦,
再次体会雨和我是一体的享受。但是怎样都不能
如愿。仔细观照,啊!原来有了一个“我”要听
雨声。于是马上放下“我”,听只是听,让雨声自然
流进耳朵。哗!好美的雨声出现了。从这个体会又
加强了对“我”和“无我”的情况更清楚。

后来师父说将耳根放到身体上去听雨声。

由于我听不清楚指示,只是大概的将耳根放到全身,那时的确有感觉到全身都在听声音。若是完
全投入,那境界一定更美。这也是一种唯心的效果吧!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