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09

打七


    我一直将打七当著是考试,打出满意的成绩,就是日常生活中不离佛法的实践。所以不赞
成有人说来打七是为了充电。

有一天跑香过后,我高兴的大喊:“师父,我知道了,我本来的面目是什么。”我敢如此肯定,
因为洪医师把开悟者当时情况,以医学角度采分析没有一个我在听的情形,
清清楚楚的告诉了
我们,并说从见闻觉知的情况之下都是一样的。

当师父叫我看念头时,我很清楚的看到未起念之前的那个我正在呼吸。

生起念头时,念头和我又贴不上,完全和我没有关系。没有一个我在生念头,只有念头生,
念头灭而已。终于给我见到了本来面目。但是心中存有一丝疑惑,怎么这么容易就见到本来面目
呢!提醒自己不要自欺,因为洪医师一直提出大须审细。既然还不是很满意,就
只好继续用
功。反正方法和秘诀都已经有了,看看之后又如何。

有一日,见到念头是虚幻的,那么那个本来面目也是虚幻的罗!放下,放下!所谓禅宗常提到
无佛可成。自从见到本来面目后,就感觉到没有一件东西是属于我的,每件东西只是借用而已,并
且施心很强。

虽然种种体会都很像见性,但是心中还是不满意,怎么会有害怕失去这个本来面目呢!
总觉得不对,再继续努力。


虽然每天都是活得很开心:享受著美丽的世界,心里想应该有些
逆境来考一考,才知道功夫
的真假。

最后一天早上:由于太早起床,所以感到很疲倦:接著脚又痛了。身体产生燥热,终于逆境出
现了。用安心的方法来对治这些逆境,洪医师常说将心安在不安上,就是这样放下对逆境的执著
而安心了,功夫就得续保了。

拜佛的时候,师父讲了佛灵不灵的故事。最后一句是“你就灵了。”

我又马上回答说:“本来就灵嘛!”从早上所遇的逆境及拜佛的过程中,让我体会了放下妄想
执著就可以成佛的道理。本来我以为跑香时


才能够进入身心统一的境界。但是从专心拜佛的情况之下,也可以进入身心统一的境界。顿时
对开悟的执著放下了。

拜佛后止静的那一支香,继续看念头。又见到念头刹那生灭,念头是空、是虚幻不实的,就
在那一刹那,我心中的疑情消失了,那个对“开悟”的妄想执著不见了。当时的心情是空寂,了无
牵挂。


中午下雨的时候,就体会了我和雨是一体的。我只把这个心物合一的情形当著是疑情消失
的一个证明。

后来跑香的时候,又进入我是大地,大地是我。观呼吸时,呼吸是我,我是呼吸。这又再是
一个证明,找了再找,审了再审,就是为了这
一个。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