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y 2011

十六 佛怎会微笑?

如願 049
亲爱的禅师:
    今晚的禅修很特别,没有人睡。当我们静坐完毕,Alban拿着香板巡过,用力地打每一个坐禅的同学。他是非常好的禅师。有时我们没有人参加,而今晚我们有五位参禅者。
    我的父亲想要更多的Kim-chee(韩国的酸辣菜)。
    今天我在多间士多买了很多食物。可惜您不在这里,我喜欢您帮我。
    我祈望您身体健康。这里每个人也很好。我们吃得多,也很精进坐禅、持咒及思考。春天来了,百花正开。佛在微笑。
    Bobby
    一九七三年五月五日
Bobby:
    多谢你寄来的信、书籍和照片。我的健康一直很好。我们的佛诞很成功,有二百人参加。
    我很高兴Providence禅中心的同学都精进坐禅,同时Alban很尽做禅师的职责。我时常挂念你,因为你辛苦去照顾禅中心的每个人。但我知道你做得很好。我会尽快回来帮你。
    你说:  “我们吃得多,也很精进坐禅、持咒及思考”,这是多么美妙的句子,但我问你:这些活动是在你心里,或是在你心外的呢?
    你另一个句子也写得很好,但是:    一  本来所有东西都是空的。春天从哪里来?
    二  真正的佛是无名无相的。佛又怎会微笑呢?
    现在如果你答,我会打你三十棒,但如果你不回答,我也会打你三十棒,为什么?
    木鸡在水里游泳。
    石鱼在空中玩耍。
    色身业身来自思惟,
    法身清净时空无限。
    千江有水干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崇山
    一九七三年五月十四日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