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09

一见发财长舌鬼


早上做完运动,进禅堂后,放松心情,轻松用功。 自然而然的又观到呼吸的生灭,禅堂外的虫呜叫声也在 生灭。继续观,气息是生灭,虫鸣也是生灭,前者生灭和 後者生灭都是一样的。这时候,刚好毛细孔张开,毛细孔 成为了虫的呜叫声。好美啊!  (内外统一了) 早餐过后,看到一件令我不满意的事,生气了。:觉照心现 前,见到了生气相,何必呢?放下吧!怒火消失了。 打扫佛桌,点著灯。心里在埋怨,有了内外统一又如何?

怎麽还是对事情大动肝火呢?怎麽功夫是那麽的短暂? 后来转了一个念头,其实能有觉照的力量,一照即觉,能 够放下外在的境界,那个就是一种功夫吗?没错,修行就 是如此面对事实,接受事实,放下事实。
 做完工作,还有时间躺下休息.一只“一见发财”的长舌 鬼在后面弯者腰看我。感觉不到有什麽恶意。内心跟它讲 好活,劝它皈依三宝,听闻继程法师的开示就可以得解 脱。它可能是耳聋,听不到我所讲的话,所以还不走,我 累了,就不理它,放松休息。就在不理它的时候,哎!马 上多了一个角色,从长舌鬼的背后跑出济公躺在地上哈 哈大笑。整个过程的感觉是长舌鬼乃济公所变化!这些幻 象变来变去。身心疲惫了,不理它,回到调息,
 进入禅堂打坐.长舌鬼又出现.只好接受它的存在。不必 抗拒。好吧!陪我—起数息。哎呀!自己又变成长舌鬼 了。真奸玩。长舌鬼不见了,接下来是气动。尤其是拜佛 过后,气功得很厉害,昏沉也来凑热闹了。气动和昏沉互 相交替.还好,今日不会感到全身无力,总算有所改善。 吃午餐时,心又平静了。昨日心安在平静中,今日心安在 :变化无常中,不管是静还是动都能心安,还有什麽好烦的呢
修行便是如此。

师父评语:多变化的心还是调回简单的。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