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09

睡禅


早上睡醒后,坐了—支香,身体再也不能支持了,只好请 假上寮房休息。躺在床上放松随息。忽然出现非常立体的 打火机火焰的影像.有如眼前所见般清楚明亮,火焰还被 风吹得摇摇晃晃。这个影像的出现并不出奇,因为我是香 灯,每天都要用打火机点多次的香供佛。这又让我看清楚 种子生现行,现行薰种子之道理。火焰消失后又出现一面 镜子。随息累了,渐渐进入梦乡。在梦里见到那面镜子, 自己站在镜子前面。难道那个影像的聚集就成就了梦 境?好比拍电影的底片一样?
今日整个早上都在休息。中午上完课后,继续回寮房睡
觉,直到晚餐时间才感觉体力恢复,但是双脚还是酸软无力。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