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November 2009

虚空与鸡婆


由于昨晚试著连香不起坐,今早腰又痛了,腿也酸,肠又 不舒服,妄念一箩箩。从一箩箩的妄念中,觉得因缘不可 思议.要来的妄念阻不了,要去的妄念也不能留。没有妄 念时,要观妄念也没有因缘,妄念要—箩箩时就全部现 行,不由得自主和控制,因缘是多麽的不可思议。
 继续观因缘不可思议。外在的境也是因缘难思议。起坐 后,伸伸懒腰,做做运动,看见湖边有几个人正在钓鱼, 整个画面非常和谐。      拜佛时又继续起观。当师父提到要认识自己时,又口出真
言了:“我是谁啊?”不理它,继续拜。过了一会儿,又 口出真言了:“原来我是传闻。”之后,哭了。每次在能所 双泯的境界过後都会悲涕流泪。现在才看清楚,原米悲痛 哭泣是因为之前对“我”的执著,现在才知是“无我”。
 在户外经行时就观心如虚空,时时保持清净心。天空下着 毛毛雨,告诉白己,虚空是包容的,不须抗拒,只是接受 和包容。雨点越来越大了,大家回到禅堂继续经行。快跑 的时候,所见所听到的一切都一一包容接受,美丽的境界 又出现了!所有动作,一一如实反照。当跑到师父的面前 :时,刚好口出真言,被师父用香板打了一下,又骂了—声
鸡婆。顿时哭得浠沥哗啦,感到满肚子的委屈、不服和埋 怨。又没做错事,怎麽挨打呢?很气这位鸡婆的师父。提 醒自己,虚空是包容一切的。放下一切,不哭了。继续跑。 做了一个白日梦,假如是一句鸡婆而妄心息,心包太虚, 那就太美了! 师父的评语是:来得急.去得快。  不错啦!
11月7日一12月15日是精进七的课程。这时扮演监香的 角色,护持禅子们用功。在这六天内!身体健康也是上上 下下。幸得总监香们的谅解,让我有足够的时间休息。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