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1

七十七 今天是佛诞,阳光普照

禅心 072崇山禅师:
    多谢你寄来的针灸书和信。
    今天是佛诞,我们在用特别的香去供佛。昨晚,Pruden教授和我们一起进餐,我们为他念了一些佛诞的经,他非常开心。
    我作狮子吼及把一切佛、诸祖师、众  生杀掉。故此所有山倒下、大海变成空。
    那狮子吼是什么?我不知道。Katz!!!(大喝!)今天是佛诞,阳光普照。
    Bobby
    一九七三年五月十日

  Bobby:
    你们好吗?非常多谢你的信和寄来《佛陀的启示》这本书。
    你们庆祝佛诞是好的。多谢你,我很高兴Pruden教授来吃晚餐。
    你的信写得非常好,这说明虽然我不在,但你仍很用心坐禅。
    关于那句“我作狮子吼”:就算你杀掉所有佛、所有祖师和所有人,但你会如飞箭般掉落地狱。既然本来无一物,那就不用去杀掉一切,或让山倒下,和让大海枯干。
    “我不知,Katz!!!(大喝!)”这些文字非常美妙,但是既然这些文字里是没有头或尾,没有眼睛和耳朵。那你如何从白中分辨出红,及由底而顶呢?
    就算你能超越无限的时间,你依然不能证得佛道。
    走出那境界,你说今天是佛诞和阳光普照。
    我应该如何称赞你才足够?真理就是这样。
    虽然你说出真理,但你不明白虚空的骨长出幼细的毛,你依然不明白你的真我。你如何去做?
    青山本不动
    白云自来去
    崇山
    一九七三年五月十四日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