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09

第四天

早上课诵时,突然生起一个念头:果汁机的果渣和果汁是怎样分开呢?没有答案,顿时胸口发闷,知道这是以前曾经生起疑情的反应,所以并不觉得奇怪,而是体会到每一件东西或事情都会令我们产生疑情的因缘,因此心中自然生起对每一件东西都很感恩。


早餐时间到了,我走出禅堂,眼前的花草树木,桌子椅子,狗饭碗等等,每一件东西都是那么的美。走到餐桌坐下来吃早餐,桌上的每一件餐具都对着我笑,渐渐的感觉到全身细胞都在笑,哗!世界好美啊!美丽的世界是无常的,所以放下它,继续用功。

下午跑香过后,慢步自由走,忽然师父叫我们停下来,在原地坐下。师父叫我们看心。我低着头找心,不知心在何处,便反问师父:“怎么看?”

看念头。”师父回答。

我开始看念头,妄念来了,不拒也不留,就是那么自然,看啊看, 看到一个在呼吸的我,突然起了一个妄念,那就是“看妄念。”继续看,又生起了“唉!没有妄念。”

“我知道了。”每一个妄念生起来,都看得清清楚楚。

那个呼吸的我和所生起的妄念,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个我只是呼吸 而已。我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这个呼吸的我就是未生起念头之前的我,未起念头之前的我即是所谓的本来的面目。我高兴的喊出:“师父, 我知道了,我本来的面目是什么。没错,我肯定了。”语气非常肯定。 说完后,我哭了,就是为了找这一个本来面目,终于明自了。本应该是高兴,但是当下的心情非常平静,内心充满法喜,原来如此!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logger Templates